close
*這篇文是獻給在打工的友人 真的必須說上司是一個很靠妖的東           
   西...(¬_¬)  
   親愛的妳加油~生命中還有更美好的東西 別想太多~ 
   希望妳喜歡這篇文(・ω・)ノ
 
 
*學園設定
*學長學妹設定
 
 
暑氣逼人的高二暑假,瑪奇因為終於到了適合打工的年齡,決定到附近的咖啡廳參加新人面試,因為不放心而與她同行的是同班的派克諾妲。
 
為了打工,而沒有參加學校的暑期輔導,身為同社團的西索很納悶,於是在社辦和瑪奇聊了起來。
「瑪奇怎麼沒參加暑輔」
「我這個暑假要打工哦」
「在哪」
「下個街角的咖啡廳,學長要來探班嗎」
「考慮一下」
西索淺淺的微笑,那雙金色的眼瞳眯成一道彎彎的笑眼,給人很強烈的不協調感,卻又同時很迷人。
瑪奇並沒有繼續答話,默默地背對西索,自個兒掩嘴偷笑。
 
她喜歡他。
 
西索是個很隨心所欲的人,時常不上課就躲社辦,坐在窗口旁的櫃子上,把玩著手中的撲克牌,一臉若有所思地望著窗外。
瑪奇最喜歡這時候的西索,很安靜、很真、毫無保留;平時總是嘻嘻哈哈的以調侃人為樂,但空洞的笑容中,總是藏著幾分憂鬱。
她總是想試著瞭解什麼,卻什麼都還無法觸及,就被收回了,那些真實的面容。
瑪奇知道自己是個普通人,她自知沒有特別之處,因此沒有勇氣告白。
 
「說了也不會怎樣吧」
 
在聽完瑪奇的心情後,派克諾妲這麼說過。
 
「不可能的,我又不是學長的菜,這種成功率趨近於零的事我怎麼可能做呢?」
 
她這樣告訴自己,但是西索時常有意無意地靠近、甚至有些踰矩的舉動,瑪奇都無從招架,她不知道該怎麼辦,只能讓這段關係呈現一種不上不下的曖昧期。
 
 
***
 
 
開始工作的兩個禮拜後,店裡來了一個新的經理,一開始他給人的印象就非常的不討人喜歡,明明是上班卻在滑手機、嚼口香糖,滿口的大黃牙還有異味就像剛吃完檳榔那樣令人作噁;
染成棕色塗抹髮膠的短髮有股多此一舉的違和;
眼鏡下的眼神仿佛心懷不軌地打量女同事的身軀,那上吊的眼珠令人髮指;
最不舒服的是頸間那條俗氣的金項鍊,一副炫耀著自己多有錢的自信真想給他一槍痛快。
 
瑪奇星期四早上有補法文課,早上上課晚上上班的她在體力快透支的情況下,動作並沒有之前那樣順暢,也讓那個總在雞蛋裡挑骨頭的經理抓到了小辮子,逮到機會就大罵她一番。
 
「在搞什麼?做錯了不知道嗎?妳到底還要不要在這上班?
「不滿嗎?不滿就滾,我不需要這種沒用的員工
「東西掉了是不會撿嗎?到底有沒有家教啊?」
 
瑪奇默不作響的重新泡杯熱可可,緊擰著眉頭,任淚水在眼筐裡打轉,頑固的將臉壓低。
 
 
「瑪奇」
 
 
一個熟悉的嗓音,瑪奇驚恐地回頭,看見西索一身輕裝、帶著笑容在吧台對她招手。
但隨即看到一旁的經理,她很快的朝西索比了 '噓' 的手勢,然後繼續沖著未完的可可。
看見瑪奇的熟人,經理輕嘖了聲丟下一句「搞清楚自己的立場」便走回辦公室。
待在一旁的西索看到被罵的她,他的眼神沒有離開瑪奇,看著那嬌小的身軀,他忽然覺得瑪奇好瘦好瘦。
她的眼眶泛淚,卻只是將眼神下移,依舊帶著公式笑容將咖啡遞給一旁的客人。
 
西索的胸口揪了一下,他沒看見她哭,只是盡力地將滿腹的委屈容下。
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一個人,一個人面對著挫折、一個人吞下所有的痛苦;究竟那小小的身軀裡,裝了多少不公的淚水?
 
西索走出店裡,沒有說任何一句話。
 
 
午夜12點,是班次交接的時間,瑪奇換下工作服,將紮起的高馬尾放下,揉了揉被拉扯過後有些刺痛的頭皮。
 
「芬克士,我先走嘍,今天辛苦了」
 
芬克士回頭看了瑪奇,依舊低著頭,平常就不是很懂要怎安慰人的他,只能笨拙地搔搔頭,支支吾吾的說。
 
「那個...你還好嗎?」
 
瑪奇依舊沒有回頭,只是露出四分之一的側臉,輕聲地說著
 
「啊,我不要緊的」
 
看著離去的背影,他看見那抹微彎的弧,留下苦澀煎熬的氣味,盤踞著腦門。
 
出了店門,瑪奇看到一旁佇立著身影,擋去一半的月光。
 
「你還在啊」
語氣帶著疲倦,她很累了,雖然很高興西索來看她,但卻被撞見最糗的一面。現在根本想找個洞鑽了。
 
「你的老闆...不是個好東西呢」
 
語帶保留,西索看著依舊低著頭的瑪奇,他緊皺著眉宇,端詳著。
 
「沒有啦,沒什麼」
「少騙人了」
瑪奇又露出那種微笑,她不敢直視西索的眼神,因為一旦對上,她就無法理智了。
原本就流連潰堤邊緣的委屈,在那金色瞳孔的注視中根本必死無疑。
西索不耐煩的看著少女,他強硬的扣住小臉,硬是把她扳向正面,強迫彼此注視著。
水藍色的大眼失去光澤,沒有靈魂的模樣叫人痛心;西索一把抱緊瑪奇,像是任性討不著糖的孩子,靠在她的頭呢喃。
 
「連我都不能信任嗎」
見她不作回答,半強迫的直接扛上肩頭,也不顧女孩的反抗,就這麼帶回離這裡下兩個轉角的公寓。
 
「學長...」
瑪奇停止了掙扎,她無力地想問什麼。
 
「妳哭吧,這裡只有我」
 
「誒...?」
瑪奇處於恍神階段,她不懂西索為什麼說這些話。
嘆了口氣,明明平常都很聰明的,現在怎麼…
西索直接將她擁個滿懷,撫著那頭柔順的緋髮。
「妳啊,缺點就是太壓抑了,什麼都攬在自己身上,從不為自己想想」
 
這是她期待已久的。
期盼有個人能瞭解自己在想什麼;可以準確地知道她的傷口在哪兒、在正確的地方給予良藥;可以為她收起淚水、帶給她笑容,和她一起分擔肩膀上的重石。
 
「我喜歡你,西索學長,一直…一直都...很喜歡你...」
冒著即使被討厭、即使被拒絕的風險,瑪奇不管了,借了膽就順勢這麼說。
 
「啊啊…我也是,還有,妳早就該說了」西索笑著,更加大手上的力量。
原本佔據心中一角的焦慮瞬間煙消雲散,瑪奇也回抱著男人。
 
這個擁抱,她到底等了多久呢?
 
瑪奇就這樣哭著,哭到嗓子都啞了才停止。
 
「妳宿舍沒有門禁吧」
「恩…沒有」
「那妳可以留在這」
「謝謝你了」
「但是我有個條件」
 
瑪奇看著微笑的西索,她帶著不解。
西索捧起她的臉蛋,將之往上,讓彼此視線對焦。
 
 
「不能後悔」
「後悔什麼?」
「後悔跟我在一起」
 
 
-完-
 
 
 
碎念time:
 
又是甜甜的西瑪~
哎有...感覺我的結尾都亂收(orz…
我想到一句話很適合形容這篇的他們:
 
  「我希望妳能把眼淚全流在我身上,
       而不是在深夜裡把淚水痛苦全都獨自流進枕頭裡」
 
嘛嘛~這是獻給友人的一篇文,有點現實故事改編
真的有打工 真的有機車老板 真的剛好被看到了這樣
總之就是為她抱不平啦( ̄^ ̄)ゞ
我還在想我可以為她做什麼,結果第一個念頭就是寫文送她XD
 
友人問我要不要跟我合出插畫集ww
我原本很開心,後來又想到我可能會像富堅一樣逃稿之類(踹
就還是算了哈哈哈(茶
哦哦我的手機送修啦 沒手機好煩躁##
 
歡迎指教交流哦~
如果願意留言讓我知道我會很開心(((o(*゚▽゚*)o)))
 
arrow
arrow

    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